中新網8月20日電 8月20日下午,太平洋房屋中糧我買網員工集體參加了最近風靡全球的“冰桶挑戰賽”活動,我買網執行董事長張東風赤腳上陣,一桶冰水從頭澆下後,他的感覺就倆字,“挺爽!”。
  活動結束後,我買網官方微博SD記憶卡發聲:“潑下冷水,傳播熱心,慈善路上不孤獨,期待更多同行加入!”這條微博的最後,我買網依照游戲規則,點名了同為電商領域的三家小伙伴,24小時內,京東、天貓、蘇寧易購若響應並參加,冰桶挑戰賽的熱火將正式從個人蔓延到企業。
  一桶冰澎湖民宿水 從美國潑向世界
  “ALS冰桶挑戰賽”,是由美國棒球運動員Peter Frates發起的一項致力於幫助ALS即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患者(又稱漸凍症)的公益活動。挑戰者需將一桶盛有冰塊的冷水從頭頂澆下,上傳視頻後再提外接式硬碟名三人接力,如果被點名的人沒有完成這一任務,則要向ALS協會捐款100美元。參與者中,Face book創始人馬克·扎克伯格、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、蘋果CEO庫克,甚至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名字也赫然在內。
  8月17日,一加科技創始人劉作虎在微博上發佈了自己參加挑戰的視頻,隨後竹北售屋他點名奇虎360董事長周鴻禕、鎚子科技創始人羅永浩和華為榮耀業務部總裁劉江峰,冰桶中的水從美國潑來了中國。
  極端行為不改慈愛初衷
  在中國,有著相當龐大的罕見病群體。瓷娃娃罕見病關愛中心成立於2008年,是一家由罕見病患者自發成立的民間公益機構。通過新浪“微公益”公共賬號的頁面,網友可直接向“瓷娃娃罕見病關愛基金”捐款,每次捐款的金額不低於100元。瓷娃娃罕見病關愛中心夢想支點發起人之一、中糧我買網酒品類總監胡巧靜稱“我們之所以要做這件事,其實就是用一種別人看似很極端的行為來關註到你。”
  胡巧靜表示,以前我們認為公益活動就是傳統簡單的募集,去幫助那些病人,但通過這件事我認為,公益活動有時也需要去做秀才能得到世界各地人的關註,才有力量改變更多人的命運。只有讓更多人看到、瞭解到許多病友的現狀,才有可能去幫助他們。如果通過做秀能夠得到幫助的力量,那就是成功的、慈善的做秀。
  看來活動本身起到的效果是顯而易見的,截止8月20日下午5點,四天之內,網上已有4872人捐款1,421,632元人民幣,該數字還在實時的刷新中,在“捐助名單”欄目下,我們可以看到每筆款項的來源、金額以及受捐時間。
  關愛罕見病人群才是最終目的
  無論中國還是美國,IT大佬或是演藝名人,“冰桶挑戰賽”都是在以點對點的方式在名人之間傳播,此次中糧我買網的活動,帶動了包括我買網員工、會員以及業界同行參與其中,這使得我買網成為了目前第一個集體為罕見病募捐的電商企業。張東風對此表示:“發展不忘回報社會,作為一家有高度社會責任感的央企,中糧我買網成立5年來一直秉承承擔更多社會責任的原則。此次員工集體挑戰也是中糧我買網企業文化的體現。希望更多的企業行動起來,關心中國罕見病人群。”
  胡巧靜在受訪最後時呼籲:“其實ALS漸凍症只是罕見病的一種,目前全世界的罕見病有6000多種,希望通過此次活動,呼籲大家在關註ALS患者之餘,也能關註並幫助包括脆骨病、白化病在內的所有罕見病患者。希望大家能用所有自己能做到的方式,去關註罕見病人群。”  (原標題:中糧我買網員工集體挑戰“冰桶” 公益有時需要做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i73uigf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